亲,欢迎光临泡书吧!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泡书吧 > 其他类型 > 82年的我 > 第968章 丢失的鸡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大早,我妈就急急忙忙的跑进我屋。“闺女,咱们家鸡蛋呢?”

“什么?”我以为我在做梦,揉着眼睛,一脸纳闷儿的问道。

“鸡蛋!咱们家鸡蛋!我前天刚买了五斤,放在鸡蛋篓子里了。我这说早上给你们做面条汤,想窝俩鸡蛋。怎么篓子里一个鸡蛋都没有了?弄哪儿去了?”我妈看着我问。

我慢悠悠的从床上坐起来,说实话,我脑子还没反应过来。我挠挠头,想了想说道:“嗯。。。嗯。。。我昨天晚上做的鸡蛋炒西红柿。我拿的时候,还有满满的一篓子鸡蛋呢。”

“邪门儿了。”我妈的脸立刻严肃了起来:“丢了?”

“丢了?”我摇摇头:“我不知道。我没丢,不是我丢的。”说完我又躺下去继续睡觉,实在太困了。

我妈听我说完,气冲冲的就走了,扯着嗓子喊:“小宝儿!你个兔崽子!你又淘什么气呢!”

紧接着,我就听到门外我妈大战小宝儿。娘俩连喊带嚷嚷,听动静,我妈还动了苕帚疙瘩。但是小宝儿一直否认是自己做的。我妈愤怒的说:“你都多大了啊!你还干这种事儿!你淘气都没边儿,你偷鸡蛋干嘛!”

“我没偷啊!”小宝儿扯着嗓子喊着:“干嘛又冤枉我!”

“不是你是谁?!你爸没在家。你姐说不是她。难道是我吗?你个兔崽子。我看我抽不抽你吧!”我妈一声怒吼,拿着苕帚就追着小宝儿一路跑出了家。

这倒好,家里安静了,我晕晕乎乎又睡着了。

等我睡醒了之后,我妈已经去厂子了。外屋饭桌子我妈给我留了一碗方便面,但是今天碗里果然没有鸡蛋。我出门洗漱的时候,小宝儿正翘着腿坐在院子里气哼哼的看着我。

我拿着牙膏牙刷蹲在水池子旁边刷牙,七月的北京热得要命,特别是今天。天气真的很热,不知道为什么,一大早就让人喘不过气。

小宝儿坐在那里故意弄出各种动静,哼哈的发出声音吸引我看他。但是天气热的我都烦躁的要命,我哪里想搭理他啊。但是他看我不理他,就自己忍不住了,他开口质问我:“你干嘛陷害我?!”

我瞪了他一眼,继续刷着牙,没理他。

“你把鸡蛋弄哪儿去了?你卖了?”他追问我:“还是藏起来整我的?”

我又瞪了他一眼,继续刷着牙,没搭理他。

小宝儿依旧不放弃,他气哼哼的说:“我又哪儿得罪你了?你挖空心思的整我。真是应了那句古话,最毒莫过妇人心啊。。。”

我实在忍无可忍,漱干净嘴巴里的牙膏,怼着他:“你有病啊!我招你惹你了,你有完没完啊!我发现你最近废话太多,你这是得了什么病啊!不行等我爸回来带你去医院治治呢!真烦人。”

小宝儿也急眼了:“哎呀!你别废话。你跟我说清楚。我妈一大早上就打我,非说我把家里的鸡蛋都偷走了。我偷鸡蛋干嘛?那四五斤的鸡蛋,我吃都吃不了。”

“我就纳闷儿了。又不是我让我妈打你的。再说了,我又没说你偷了。算了,懒得跟你讲。反正你心里有数。昨晚上我做饭的时候还有,今天早上就没了。不是你。。。“我停顿了一下,又想了想:“那就是家里进贼了呗。”

小宝儿一听我这么说,眼睛一下子就瞪圆了:“真的?进来贼了?那我侦察侦察。”说着就兴奋的跑进了厨房。那一刻,我觉得小宝儿还是傻乎乎的样子。但是话说回来了,看样子真的不是小宝儿干的。我了解他。一旦坏事儿是他干的,你说也行,骂也行,他一般都是闷声不言语了,不会气呼呼跑来跟你对峙的。除非这个事儿不是他干的。但是那一篓子鸡蛋到底是谁偷走的呢?

我来不及想,也没心情想。我收拾利落,饭也没吃,就回屋看书了。但是天气太热了,即便我把电风扇开得最大,还是燥热的难受。这里不得不说,真得要感谢发明空调的人,在这里,我谨代表我自己感谢他八辈祖宗。因为有了空调,让夏天变得清凉舒适,没有负担了。

一写着这些,就有读者投诉,说出剧情。

行了,扯回来。主打一个写得不好,服务态度好。

就在我焦躁不安,满脑袋鸡蛋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儿。我昨天还揣了一个鸡蛋去了新家。当时怕沙发里有小女孩,我怕她饿,就拿了个鸡蛋。我记得我放在了茶几下面。想到这里我想我得去拿回来,万一被我妈发现就不好了。没发现也不行,天这么热,两天就得臭。

我拿着钥匙就去了新家。打开大门,进去之后,还把大门从里面反锁了。这次我长记性了,我把门锁直接拿到了屋子里。

说来也是奇怪,我一进新家的屋里,顿时感觉清凉无比。真的,那种现在开了空调的感觉。当然,想当年我不知道什么是空调。我就是觉得这个屋子凉爽舒服,和外面炎热的天气形成了非常强烈的对比。

我四处找那个鸡蛋,但是它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了。我还琢磨,是不是我妈他们来装沙发罩的时候看见了,就给顺手拿走了?反正客厅所有位置我都找过了,包括沙发缝里。最后,还是没找到。

虽然鸡蛋没找到,但是我并不想离开这房子。真的是太凉快了,感觉舒适极了。我走到我自己的卧室,躺在床上爽一会儿。虽然家具的味道还很重,但是因为凉爽,我也是能忍的。

躺着躺着,我竟然睡着了。

半梦半醒之间,我感觉身边躺着一个巨大的。。。嗯。。。像大冬瓜的东西,反正凉凉嗖嗖的。下意识的我觉得这是个梦,所以我眼睛都没睁,一个翻身,就抱住了它。顿时一股凉意在四肢上舒展开来。我睡得更香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我醒了。

我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感觉有点腰酸腿疼。这也难怪。床是新床,垫子也是新垫子。为了给家具放味儿,床被褥子都没铺好呢,所以床就是硬邦邦的。

我揉了揉眼睛,看着外面的天,应该是快中午。我得赶紧回去给我妈做饭。等我从新家出来跑回去准备做饭的时候,我妈已经到家,把饭做好了。我妈看我火急火燎的跑回来,就问我去哪儿了?怎么忘记做饭了?我抓了抓脑袋,说在新房子睡着了。

“你去新房子干嘛了?”我妈问。

“那屋里凉快,待着舒服。”我回答。

“别老去,那屋里有味儿,且放着住不进去呢。”我妈嘱咐我,我点了点头。

虽然我妈这么说,但是我还是想去。因为那里是真凉快。我中午吃完饭,看了会儿书,心情燥热,难以平静。我就想着味儿就味儿吧,只要凉快就行。想到这里,我还是决定去新房里待一会儿。于是,我把我妈说的话抛在了一边。还是固执的背着书包去了新房子。

依旧,我把大门打开后,把大门的锁和钥匙都揣进了书包,然后从里面锁上大门。这样,也没有人来打扰了,我也能安心在里看书睡觉了。

我拿着书,躺在床上看。没翻几页,就直接呼呼的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到现在也该如此,只要躺在床上一拿书,感觉比吃安眠药入睡还快。

这一会儿,我再度坠入和上午一模一样的梦境。

一团圆滚滚、像巨型冬瓜般敦实的东西缓缓贴到身侧,顺着四肢一圈圈缠裹上来。凉意顺着皮肤漫遍全身,燥热尽数消散,如同骤然坠入清透舒爽的深秋,浑身筋骨都松快下来,惬意得让人不愿醒转。

昏昏沉沉间,那团冰凉的触感稳稳贴着我,忽然有一股不易察觉的气流儿缓缓拂在面颊上,像是它在对着我缓缓呼吸。

这份诡异的违和感猛地戳破美梦,我猛地惊醒,眼皮骤然掀开的刹那,一股寒意直冲头顶,险些被吓得一口气背过去。

近在眼前的赫然是一颗硕大无比的蛇头,竖瞳死死锁定着我,猩红信子不停吞吐,嘶嘶的吐信声清晰刺耳。那从嘴巴里呼吸出来的凉气。直接喷到了我的脸上。

“啊——!”

我下意识紧闭双眼失声尖叫,身体不受控地一歪,顺着床铺重重滚落在冰凉地面。

失重落地的瞬间,我惊魂未定地再次睁眼。

刚才还紧紧环抱住我的巨蛇踪迹全无。床垫子平整,床沿空荡荡的,刚才那真切到可怖的缠绕与对视,就这样凭空消散,半点痕迹也没留下。我甚至都在怀疑。这只是我的一个梦而已。

我心口狂跳不止,后背早已浸出一层冷汗,我两只手撑着地缓了许久,依旧分不清方才究竟是真切遭遇,还是一场太过逼真的梦魇。

我缓了很久,确认这只是个梦而已。这才慢慢平静下来。

等等,那是什么?!

坐在地上的我突然看见了我新床底下竟然有着一个圆形的东西。看起来像。。。鸡蛋。。。

我伸手就拿了过来,果然,是一个鸡蛋。这应该是我昨天拿过来的那个煮熟的鸡蛋。我用力在地上嗑了一下,露出里面的凝固的白色蛋清。我确定。这就是我昨天放在客厅茶几上的早点。

谁拿屋里来的?我妈?高凤?还是。。。别人?!想到这里我有些紧张,我家不会是进人了吧?

不会不会,新家也没有可丢的东西,就这点家具而已。再说,真有人拿这个鸡蛋就给吃了,不可能从外屋拿到这屋床底下。挪个地方而已。

难道?!鸡蛋自己轱辘进来的!

我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鸡蛋。不应该,这是一枚很正常的小鸡蛋啊!我盘腿坐在地上,把鸡蛋皮剥开,三口两口就把那个我鸡蛋吃进了肚子。

鸡蛋一下肚,我深吸一口气,心也平静多了。我爬起来,回家帮我妈收拾饭去了。

我妈今天下班回来,又买回了一兜子鸡蛋放在了篓子里。我跟我妈说,鸡蛋不像是小宝儿偷的。我妈说这事儿确实蹊跷,如果不是小宝儿干的。能是谁?这么多鸡蛋,就算是黄鼠狼来了也运不走。

要不说,成见是人心中的一座大山。。。小宝儿确实小时候偷过家里的鸡蛋。那次他想用鸡蛋壳做个什么东西,因为需要完整的鸡蛋壳。他就用筷子捅鸡蛋。但是因为受力不对,一捅就碎,一捅就碎。最后把我家一篓子鸡蛋都捅咕碎了。也没得到几个完整的鸡蛋壳。于是俩人又去秋秋家,和秋秋一起,把秋秋家鸡蛋也偷出来继续捅。因为这事儿,我妈还拿苕帚疙瘩打过小宝儿。打是打了,最后还是我妈每次吃鸡蛋时候帮他留个鸡蛋壳子,慢慢给他攒够的。

所以说,人一旦做过坏事儿或者错事儿,在别人脑子里一下子就变成了固有印象。但凡一遇到相似的事儿,第一时间就往你身上套。就像丢鸡蛋这件事儿。

晚上我妈把院子大门关好后,厨房的门也用锁锁住了。这才放心的回去睡了。

第二天,我正起床叠被子,就听见我妈在厨房里尖叫。

我们跑出去一看,昨晚上满满的一篓子鸡蛋,竟然又不翼而飞了。。。

“这可不是我啊!您可以去我屋里翻!”小宝儿摆着手,着急的解释着。

我妈有些害怕的跟我爸说:“早上出门去厕所,大门插得好好的。我去厨房做饭,厨房的门上的锁也没动过。那是怎么回事儿啊?”

我爸推了推厨房的木门说道::“是不是什么东西从门缝里钻进去的?!”

“什么东西?黄鼠狼?”我妈问我爸。

我爸抓了抓脑袋:“我知道黄鼠狼偷鸡,没听说过偷鸡蛋的啊!”

“野猫?耗子?或者。。。”我妈绞尽脑汁在那里猜测。

我爸对我妈说:“算了别想了。这两天买了鸡蛋别往那屋里拿了。不行先放客厅吧。”

不管怎么样,小宝儿的嫌疑应该是洗清了。以至于他发誓。他要捉住真正的小偷,给他点颜色看看。

其实这件事儿,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很想看看,到底是何方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