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泡书吧!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泡书吧 > 其他类型 > 82年的我 > 第971章 柜子里的小姑娘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不是。。。鬼。。。”小姑娘嘟着嘴说道。

“你不是啊!”我松了一口气。“不是鬼就好!你可别骗我。。。”

小姑娘没搭理我,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了一个完整的鸡蛋递给我:“你吃。”

我赶紧摆着手:“我不吃。。。我不吃。。。我不爱吃鸡蛋。。。”

小姑娘瞪着圆圆的眼睛说:“可是我上次看见你吃了一个啊!就坐在这里。”说着她指了指我床旁边的地上。我这才想起。那天我在床底下发现了那个熟鸡蛋,我坐在那里吃的。但是那个鸡蛋是熟的,此时小姑娘递给我的鸡蛋是生的。我怎么吃?!

我摇摇头,又说道:“我不吃了,我不饿。”

就在我俩说话间,轰隆一声巨雷轰然炸开,整栋屋子都跟着微微震颤,窗玻璃被震得嗡鸣作响,那道闪电几乎就擦着窗框劈落,炸响的瞬间我浑身猛地一激灵,后颈泛起一阵发麻的寒意,下意识往后缩了缩身子。

眼前的小姑娘原本还捏着鸡蛋安安静静看着我,惊雷落下的刹那她身子猛地一颤,手里的鸡蛋险些脱手。她竟然慌慌张张一头扎进我怀里。她两只小手死死捂住耳朵,肩膀一抽一抽地发抖,细碎又委屈的呜咽声闷在我衣襟里,她的眼泪很快濡湿了我腰间的裙子。

这个时候姐姐欲爆棚,我连忙抬手轻轻环住她的肩膀,另一只手轻轻拍着她的头安抚,低头轻声哄着:“不怕不怕,打雷而已,离咱们远着呢,不会劈进来的。”

小姑娘埋着头不肯抬起来,捂耳朵的手半点不肯松开,哭声细细软软,还带着受了惊吓的哽咽,即便捂着耳朵,那鸡蛋也被她攥得紧紧的,生怕慌乱间摔碎。窗外雷雨声此起彼伏,瓢泼大雨倾盆而下。飞溅出来的雨点噼里啪啦砸在窗面上,和断断续续的雷声缠在一起,衬得怀里小姑娘哭声愈发惹人怜惜。

借着窗外这一道一道像是闪光灯一样的闪电,我低头看清了怀里的小姑娘。小姑娘贴着头皮梳着一条麻花辫,但是已经凌乱不堪了。一看就是好几天没梳理过了,乱糟糟的。她身上穿着一条青白色的小裙子,与其说是裙子,不如说是袍子。这款式很特别,好像并不是我们平常能穿到的样子。

她抱着我的时候。怎么感觉这么熟悉呢?!这个时候我才注意到,她身上特别的凉。冰冰凉凉的感觉像是我那天在午睡时候梦到的大冬瓜。难道。。。我那天抱得是她吗?!

等等。。。她为什么这么凉?她不是说她不是鬼吗?!除了死人会全身冰凉,活着的人,喘气儿的动物,它都得有温度啊!

想到这里,我有些害怕了。这个小姑娘不会是骗我的吧?!

我赶紧松开了抱着她的胳膊,往后退了一步。“你身上怎么那么凉啊!”我直接问她:“你真的不是鬼吗?”

小姑娘抹了一下眼泪,一脸疑问的看着我:“什么是鬼?!”

“什么是鬼?!”我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问:“你不知道什么是鬼?!”

“嗯嗯。”小姑娘点了点头。

“就是。。。就是你死了没有。。。”我也不知道怎么跟她解释,就直截了当的问着。

她有些委屈的摇了摇头:“我没死啊!我还活着呢!我妈妈会来找我的。我昨天听见她对我说话了,她让我好好在这里等她,不要乱跑。”说完她举起那个生鸡蛋,放在自己的嘴巴旁边,一咧嘴就露出两颗獠牙。咔一声,鸡蛋就给她咬碎了,紧接着她滋溜滋溜的就吸吮着里面的鸡蛋液。

小姑娘这獠牙一露出来,我还挺害怕。我心想她不会也这么吸我血吧?!她既然说她不是鬼。。。难不成。。。她是僵尸?!

对!那个时候林正英的僵尸片正流行呢。我心想,我滴妈妈啊!我能见到僵尸?我这也是有大出息了!

我二话不说。直接转身往外跑。刚跑到屋门口我就站住了,我倒不是因为外面下大雨,而是因为我书本和书包还在茶几上呢。我又赶紧转身去把茶几上的书本装到书包里。书包的拉链我都顾不上拉,转身就要冒雨回去。万万没想到的是,那个小姑娘的哭声让我又站住了脚。

我回头望着她。此刻她用手揉着眼睛,哭着对我说:“姐姐,我怕。我怕。姐姐,我怕,我怕。”

话音未落,一声惊雷,又把我俩都吓一跳。

我看着她,咽了口唾沫。心里琢磨着这鬼也怕打雷吗?!真是个胆小鬼。

我故作镇静的说:“你乖,你在这里好好待着,等你妈来接你。我得回家了,人鬼殊途。不,人和僵尸也不同路。我先回去了哈。。。”

“不要。不要。。。”小姑娘突然跑了过来,拉住了我的胳膊,我也要和你一起回家,我害怕。”

“别别别!你别吓着我妈!我妈胆子小。”我赶紧阻拦着。但是女孩还是紧紧的抓着我的胳膊。她的手,真凉啊。。。。。。

不得已,我指了指沙发:“这么着吧,你坐那边,我坐这边。我陪你一会儿,等这雷雨小一点我再走行吗?”

小姑娘点了点头。她走到沙发上,两只腿盘在一起,跪在了沙发上。这姿势,还挺奇葩。。。

我抱着书包,坐在了正对着她的另一侧沙发上。我小心翼翼的问着她:“你不会咬人吧?!”

小姑娘很认真的想了想说:“我妈说,最好不咬人。除非。。。有人欺负你。。。”

我深吸一口气说道:“你妈。。。说得对。。。”

可能是看着小姑娘不像是有什么攻击力的,我就假装镇静的开始和她聊起了天。“那什么,你们家在哪儿啊?”

小姑娘摇摇头。

“那你说你妈很快就来接你,她要什么时候来啊?”

小姑娘又摇了摇头。

我想了想,问什么都不知道,看来还真是个没有经验的小鬼儿。可是,我又总感觉哪里不对。我望着她问:“你怎么进去偷我家鸡蛋的?”我故意问:“从门缝里钻进去的?”

小姑娘摇了摇头,轻声说道:“我和一个黑奶奶借的路。”

“黑奶奶?借的路?哪儿的路?”我问。

“一条大路,直接到了一间房子里,那房子里有很多蛋蛋。”小姑娘说的时候,还浅浅一笑,有一种开心的感觉。

我心想,你还笑,两天整没了将近七八斤鸡蛋。我看了看她弱小的样子,我就问:“你这两天跟我们家搬走那么多鸡蛋。你吃了吗?”

小姑娘摇了摇头。

“对啊!你吃不了你偷那么多。你一次拿个一两个,别人也不容易发现,你天天都能吃到鸡蛋。你一下子给人家搬空了。这叫什么?等同于杀鸡取卵。人家肯定就藏起来,不给你拿了。对吧?”我竟然好心的开始教她怎么偷鸡蛋,我自己也是服了我自己了。这确实是姐姐欲爆棚。你们要是看见这么可爱的小姑娘肯定也这么觉得。

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小姑娘竟然告诉我,她偷这么多鸡蛋,是分了一半儿给黑奶奶。因为她跟黑奶奶借的路,要给过路费。

好家伙,她还给我整上江湖道义了。

虽然她说话,我有点听不懂,但是我琢磨了一下。她说的那条大道估计就是今天小宝儿和秋秋一起填的那个厨房里的大黑洞。她说的黑奶奶是谁?不会是从洞里钻出来把小宝儿吓得摔倒的那个长得像大耗子的神秘动物吧。

这么一说,我感觉这个小姑娘应该真的不是鬼。莫不是。。。她也是什么精或者灵?可是,她为什么身上这么凉呢?!

我们俩就这样坐在房间两侧的沙发上聊了一会儿,外面的雨慢慢小了,伴随着惊雷的乌云也慢慢的飘向了别的地方。

小姑娘突然打了个哈欠。

我赶紧对她说:“你困了吗?那你睡觉吧。。。我先走了。。。雷也不打了,雨也快停了。。。”

她竟然点了点头,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慢慢的走回了我屋,站在那个空衣柜前。她回头看了我一眼,跟我摆了摆手:“姐姐,再会。”说着就拉开了衣柜门走了进去。

那一刻,我觉得她孤苦伶仃的很可怜,我竟然跟了进去。我嘱咐她:“你在这里好好藏着,不要乱跑。要不然你妈妈来接你的时候找不到你该着急了。”

小姑娘点了点头,认真的“嗯”了一声。

除此之外,我还担心她饿肚子,就问:“还有,你的鸡蛋够吃了吗?不够的话,我明天再给你拿几个过来。”

小姑娘没说话,依旧是点了点头。

“那行,那你把柜门关上吧。。。”我嘱咐着她,就像是嘱咐一个小宝宝一样。我刚要走,又转身回来了,我靠在那个衣柜门前说:“你晚上不要再去我家偷鸡蛋了。你黑奶奶家的那条大路被堵上了。家里也没有鸡蛋了。知道吧?”

柜子里没有声音,但是我觉得她肯定听见了。所以我转身就回了家。

从新家出来,我忐忑不安的心也算是放下了,我觉得那个小姑娘就是一个单纯的小孩儿,应该也不会伤害我的。路上的小雨星星点点,头上的乌云慢慢散去。天空中露出了微微的光亮,天马上就要全黑下来了。我得赶紧回去做饭。

我回到家,把素包子热了,炒了一盘子鸡蛋炒西红柿。还做了一锅忘记放盐的蛋花汤。我把饭放到桌子上的时候,我妈也打着伞从厂子里回来了。今天我妈看起来异常的疲惫。

我在客厅里喊了一嗓子小宝儿出来吃饭,他没搭理我。我又进去摇晃他。他哼哼唧唧的说他困,他要睡觉,他不想吃饭。我还纳闷儿,他中午就没吃饭,晚上又不吃。这是干嘛?减肥吗?想到他头上午时候摔到了。我便俯身在他耳边轻轻的问:“你是不是不舒服?你脑袋疼不疼?你要是疼。。。”我还没说完,小宝儿就生气了。或许是因嫌弃我啰嗦,他伸手就推了我一下,不耐烦的说:“我不疼!你真烦人!你给我走开!”

“嘿!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骂完他,生气的回了外屋,跟我妈一起坐在饭桌子上吃饭了。我妈看小宝儿没出来吃饭,就跟我说,下雨天适合睡觉。很多人一下雨就犯困,想睡觉很正常。

此刻我犹豫了一下,我是不是应该把他早上摔倒后脑勺子的事儿告诉我妈。想了想我还是没说,一个是因为小宝儿自己说头不疼,另一个是我看出我妈今天异常的疲惫和劳累,我爸不在家,我不想让我妈再操心了。

我妈今天就是有些心不在焉,蛋花汤里我忘了放盐她都没喝出来。平时我跟她巴巴的说话,她会一直跟我讨论回应。但是今天她就是“嗯,啊,对。”的在一边附和我,一看就没听进去。

晚上收拾一下,我妈也早早的睡觉了。家里也没鸡蛋了,再有我也嘱咐好那个小姑娘,别来偷了。所以厨房我也没锁,就回屋睡觉了。

睡到半夜的时候,我突然感觉特别凉爽。虽然睡得迷迷糊糊的,但是我觉得肯定是下了雨天气凉爽所致。直到一缕凉气吹到了我的脸上。

我瞬间睁开了眼睛。只见我身边躺着一个人。正是我在新房柜子里看到的小姑娘。此时的她正闭着眼睛,躺在我枕头的旁边呼呼大睡。这吹在我脸上的一股一股凉气,正是她的呼吸。

“我的妈呀!”我喊了一声,惊坐而起。

由于我反应过于激动,小姑娘也被我给吵醒了。她揉着眼睛也坐了起来。

我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生怕吵醒我妈,使劲压低着声音说道:“我的老天爷啊!你怎么来了?我不是说别来我家嘛!我家没鸡蛋了!”

“我不是来吃鸡蛋的。。。我害怕。。。”说着小姑娘指了指窗子外面。

我心想,你这快把别人吓死了,你还害怕,我有些生气的问:“你怕什么?怕鬼吗?!”

“不是。。。我怕打雷。。。”小姑娘委屈的说道。

“打雷?!哪儿打了?!那雨。。。。。。”话说一半,一阵惊天的雷声炸响,小姑娘一下子就扑进了我的怀里。。。

我滴个天啊!

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