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激灵,身上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还没有弄清楚小姑娘的来历,我真怕惹出什么麻烦。我爸不在家,我妈忙里忙外的,焦头烂额。我不想让她再操心了。
“哎呀!你别抱我!”我在小姑娘的手臂中挣脱了出来。
突然,隔壁房间的小宝儿说了一句:“谁啊!谁抱你啊?”
我心里一惊,坏了是不是被小宝儿发现了?!我屋和小宝儿屋之间的门锁坏了,我真怕他一推门进来,看见那小姑娘。于是。我二话不说,赶紧下了地。就在我手触摸在门把手的一刹那,那门就被小宝儿在外面推开了。推的时候,他还把屋里的灯拉开了。
“你跟谁说话呢?!”小宝儿站在门外看着我,一脑门子的问号。
“我我我,我没说话啊!”我紧张的把着屋门,生怕他冲进来,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我问道:“你怎么醒了?饿了吧!”
小宝儿摇了摇头:“我憋醒的。。。我想尿尿。。。”
“诶~这不是巧了吗?!我也是憋醒了,我也想尿尿。”说着我就出了屋,顺手就把屋门给关上了。看着小宝儿殷勤的说道:“走,咱俩一起去。”
小宝儿点了点头,转过身向外走。我也跟着往前走了几步。万万没想到啊!他趁我放松警惕,后背离开屋门的一刹那竟然机警的转身,打开屋门,一个箭步就冲了进去。
那一刻,我心里咯噔一下。要知道,那个诡异的小姑娘还在我床上坐着呢。我二话不说,也跟着跑了进去。
“啪!”一声,他把我屋里的灯绳也顺手拉开了。屋里瞬间就亮了。
我紧张的跑进去一看,屋里空无一人。对,床上只有我的枕头和毛巾被。那个小姑娘竟然不见了。。。
我深吸一口气,假装没事儿人一样的往外走。
小宝儿回头看了看我,又在屋里环视了一周,发现真的没有人之后,也跟着走了出来。我家门口就一把雨伞,我打着雨伞出门上厕所,回头对他说:“你等会儿,我马上就回来。”
“去吧!去吧!”小宝儿催着我。
伴着雷雨,我快速的从院外完厕所回来,就看见小宝儿已经把他屋的灯熄灭了,躺回在床上呼呼大睡了。我过去扒拉他:“你上不上厕所啊!我回来了。”
小宝儿闭着眼睛不耐烦的说:“上完了!”
“上完了?”我一琢磨,好家伙,他肯定嫌雨大,又跟屋门口尿的尿。。。这么大孩子了,还这么臭不要脸。
我回到自己屋,关上了灯,躺在床上也要继续睡觉了。这个时候,我突然听到床下有动静。就在我想坐起来看看的时候。那个小姑娘从床下钻了出来。。。
“姐姐,我聪明吧?”她趴在床边得意洋洋的问着我。
“嘘!”我做了个手势,叫她不要讲话,我生怕小宝儿听见。
小姑娘还是不顾我的阻拦爬上了床,但是她似乎知道我害怕嫌弃她,她并没有抱着我睡,而是蜷缩在我的床尾处睡着了。
等第二天我再醒来的时候,她又不见了。。。。。。
我上午拿着我妈给我的钱,去了镇子上的供销社买了五斤鸡蛋。我拿回家之后,又揣着三个鸡蛋去了我家新房。
原本以为那个小姑娘还在柜子里,但是我打开柜子的时候,只有一堆鸡蛋皮。我还是把那三个生鸡蛋放进了柜子。原本想在客厅的茶几上看会儿书。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新家和前几天不一样,特别的闷热。不仅热,还有一股刺鼻的胶水味道。估计是新家具的原因。那个年代不怎么讲究环保,都是录丁胶,乳胶一系列的低成本胶水做的家具,一般的家具放好几年还会有味儿。
我被这味道呛的头晕,还是决定回租的房子里。最起码没味道。太热的话,还可以开电扇。
我回到家时,看到今天的小宝儿依旧没有起床,还是躺在床上睡觉。我叫他半天,他也不起,就一直说困困困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困。
我把午饭要吃的馒头放在厨房炉子上热了之后,就回自己屋里开始看书学习了。这会儿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我屋子里异常的凉爽,就像。。。就像之前两天的新房子。。。
即便我感受到了气温的异样,我还是一直专注的在看书学习,没有顾及那么多。因为高二的知识对于我来说还是得下些功夫认真学的。就这样,我一直在屋子里看书看到我妈中午回来吃饭。
这次我妈似乎也发现了小宝儿的异样,进屋查看他的情况。虽然小宝儿一直在睡觉,但是对我妈的呼唤还是有回应的。最后他看我妈有点着急,就咬牙坐了起来,到饭桌子上闭着眼睛啃了半个馒头,又回屋栽倒到床上呼呼大睡了。
我也搞不懂小宝儿这是怎么了,我怕他遇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更怕他是那天往洞里灌水的时候,受惊吓摔到了后脑勺子。所以我想等我妈下午上班,借机去姑奶奶家问问。我爸和我妈之前答应姑奶奶这几天买个冰箱回来,当然,现在还没买。所以姑奶奶还没有冰镇可乐喝。我想哄她,就还是去百货大楼去看了看。幸好,可口可乐补货了。
我用买菜的钱,买了一瓶冰镇可乐去了姑奶奶家。这次,我刚走到门口,大门都来不及敲,门就自己开了。我一进院子就看见姑奶奶趴在里屋的窗台上,正隔着玻璃笑嘻嘻的看着我。
等我拎着冰镇可乐进了屋,姑奶奶立刻就迎了过来,两只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手里的可乐瓶子。
“给,我孝敬您的。我可是特意去的百货大楼给您买的冰镇的!”我跟她卖着好。
姑奶奶嘿嘿一笑,接过了可口可乐,用手指头轻轻的弹了一下上面的瓶盖儿。“啪!”一声,盖子就飞了出去。姑奶奶二话不说,一昂脖子,就把一整瓶的汽水都灌进了肚子。只见她喝完之后,抹了抹嘴,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之后,就把汽水瓶子放一边,懒洋洋的爬上了床。
看样子,她要打坐休息了。
“别啊!姑奶奶,正事儿我还没问完呢。”我也爬上了床,蹭到她身边,拉着她的胳膊摇晃着问:“小宝儿不合适呢,您帮我看看,用不用带他去医院啊!他是不是摔到了脑子啊?没摔坏吧?”我问。
姑奶奶一脸坏笑到指着自己的脑袋说道:“散黄了。”
“什么?谁?小宝儿?”我追问。
姑奶奶点了点头。
“散黄了”是北京的土话,大概意思是生鸡蛋放时间久了,或者用力摇晃之后,蛋黄散了,和蛋清融合在了一起。大概的意思就是鸡蛋坏了。这在北京的土话里,不算是好词儿,一般是埋汰人或者形容事情不好办,坏了的意思。
“您是说他脑子。。。被摔坏了?摔散黄了?”我一脸惊恐的问道。这时候我特别的自责,突然之间,一种内疚感油然而生。第一,我不应该自己去新房,把小宝儿和秋秋留在家里,造成他意外受伤。第二,我明知道他不舒服,应该早一点将他摔到脑袋的事儿告诉给我妈,让我妈带他去医院看看。
我站起来就往外走,什么话都别说,赶紧带他去医院看看是真的。但是没想到姑奶奶却拦住了我。她一脸坏笑的跟我说:“我能治你弟弟的病。。。”
“什么?那您快点儿给他治治啊!”我听到姑奶奶说她能治好,我高兴坏了。这肯定比去医院强,检查吃药耽误功夫,最后还得花钱。姑奶奶这里治病就简单多了,一瓶汽水就解决了。
一瓶不够?那就两瓶。。。
姑奶奶跟我卖着关子,她拿腔拿调的说道:“想治病,就还得给我拿一瓶冰镇可乐来。”
“什么?还要可乐?”我开始央求她:”姑奶奶,不是冰镇的可以吗?家里那么多箱,我和小宝儿都不敢喝,我给您拿几瓶来行吗?”
“不行。我要喝冰镇的!”姑奶奶固执的说道。
我继续哄她说:“您等过一段时间,我爸出差回来,跟我妈去把冰箱买回来,到时候您天天都能喝冰镇的。回头咱们上午一瓶,下午一瓶。行不行?”
没想到姑奶奶竟然认真的点了点头:“那行。”
我刚松了一口气,结果她又说了后半句:“那就那个时候才给你弟弟治病吧。”
万万没想到啊!姑奶奶将了我一军。
“别啊!那时候就来不及了。今天我都觉得他傻了,也不知道是不是睡觉睡的。
姑奶奶这个时候慢慢的闭上眼睛,不搭理我了。
我赶紧趴在她的腿上撒娇摇晃着她,但是她就是一句话:“想要给小宝儿治病,必须给她再买一冰镇的可乐。因为天气热,她只喝冰镇的。
没办法,救小宝儿要紧,夜长梦多,万一治疗晚了落下什么毛病,可就是后悔莫及了。我赶紧又跑回了百货大楼,拿了家里剩下不多的买菜钱又给姑奶奶买了一瓶冰镇可乐拿回去。
这瓶冰镇可乐,姑奶奶依旧和刚才一样,一昂脖子,咕噜咕噜的就灌下了肚子,但是和刚才不一样的是,她竟然留了一口。只见她摇晃着瓶子里所剩不多的可乐,小声的嘟囔了一句:“嗯。。。有点少了。。。”
说完,又用嘴巴嘬住了瓶嘴儿,吸溜吸溜的又从嘴巴里吐了一些可乐出来。
看到这里,差点给我看吐了。
这还不是最恶心的,更恶心的还有,那就是姑奶奶让我把这小半瓶她吐出来的可口可乐拿给小宝儿,让他喝下去。
“什么?喝这个?”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不是明摆着欺负小宝儿,整他嘛!我有点儿生气了:“姑奶奶,您别闹了。小宝儿要是有什么情况,我怎么跟我妈交代啊!您快别整他了。”
“我怎么整他了?!我这不是给他治病了吗?!”姑奶奶撅着嘴巴说:“你不乐意就算了。你可别说是我不管,那是你自己不愿意救你自己的弟弟。”说完就闭上了眼睛,继续打坐了。
“我怎么会不愿意呢?!就是。。。您能不能用用别的方法啊?!”但是无论我再怎么央求她,她眼皮都不抬的。
没办法,我晃悠了一下那半瓶可乐,硬着头皮揣在了怀里,跑回了家。
我到家之后,想了半天。怎么把这混杂着我姑奶奶口水的小半瓶可乐,给小宝儿喂下去。我在外屋转了几圈,都没进屋。凭我对小宝儿现在的了解,他已经不是那个好骗的大笨蛋了。这瓶可乐剩下这么点儿,一看就有问题,他肯定不会喝的。我还是得想想办法。
想来想去,我心里有了主意,没办法,救小宝儿要紧。我打开姑奶奶拿来的汽水箱子,从里面拿出了一个整瓶的新可乐。然后来到厨房,接了一盆凉水,把那半瓶可乐还有这瓶整的都泡上了。这样凉一些,口感也会好一些。
过了会儿,我把那瓶新的可乐打开,往姑奶奶喝剩下的那小半瓶可乐里倒。倒得快满了。然后我喝了一口新瓶子里剩下的可乐,我没有咽进去,而是含在了嘴里。
我拿着被灌满的那瓶子“姑奶奶的口水”跑到了小宝儿的床边。我扒拉着小宝儿,直到他有了些反应。他翻了个身,脸对着外面,紧紧闭着眼睛。这时候,我把嘴里的可乐咽了下去,然后对着他的鼻子吹了口气儿。
就这样,我的哈气伴着可乐的香气直接吹到了小宝儿的鼻孔里。我还故意吧唧了几下嘴巴。
果然,小宝儿醒了。他睡眼惺忪的睁开了眼睛看着我。
我举起那瓶给他治病的汽水,坏笑着说:“喝可乐不?”
他使劲睁着眼睛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里的可乐。呆呆的还没反应过来。
我并没有继续问他。而是一副没好气儿的站起来,拎着可乐瓶子往外走。嘴巴里还嫌弃的说道:“爱喝不喝!我自己喝!”
就在我刚走出去几步的时候,小宝儿突然从床上坐了起来,他大声的喊着:“站住!”
我回头看着他翻了个白眼儿,“就不!”说完 ,我就高高的举起那瓶子混着姑奶奶口水的可乐,准备喝下去。。。。。。